Crossing Winds Image

大疆无人机一键Root火了:完全突破禁飞限制

太平洋电脑网 2017-07-01 09:30:32

随着无人机的流行,由此所引发的安全事故也迅速增多,包括炸机坠落伤人以及威胁客机飞行安全等等。

对此,不仅多国政府出台政策治理黑飞,而且无人机厂商也自觉针对一些敏感地点设置禁飞区域。

然而,不少飞友对于厂商限飞的做法表示不满,并千方百计实施破解,尝试让自己的无人机重获自由。

近日,俄罗斯科技公司CopterSafe就推出了适用于大疆无人机的禁飞破解方案,兼容DJI Mavic Pro、Phantom 4 Pro、Inspire 2等热门机型。

由于CopterSafe的破解方案纯粹基于软件层面而无须硬件改造,因此普通用户也能够轻松掌握,类似智能手机的一键越狱或者Root一样简单。

CopterSafe公司表示,大疆积极改善无人机飞安确是一件好事,但有关禁飞限制应符合当地法规。他的航拍公司曾受到大疆地理围栏的百般限制,但其实当时已获当地有关管理部门的飞行批准。

对于CopterSafe给出的理由,大疆欧洲公共事务负责人Christian Struwe指出,无人机安全系统可让负责任的正常用户守法地、安全地操作无人机航拍,关闭此功能可能会侵害他人,或者导致失控行为。

事实上,大疆GEO允许用户事先申请临时放宽地理围栏限制,但如果飞友想要在最高级别的禁飞区放飞,则需与大疆进行进一步的商议。


Crossing Winds Image